白堇

原名吾三三 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

【晚燃/第五章】恨晚


*逆CP致歉

*八苦宁×八苦燃,ooc警告

*原著第一世续写

*内含生子等狗血剧情

*有八苦无华碧楠

*看原著时搞不清死生之巅和巫山殿所以就分开了


本章原著含量极高


——伍


 八苦长恨花——


 人生八苦,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。


 墨燃脑海之中有一个画面,画面一闪而过,墨燃没来得及看清,就像有什么东西在阻止他想起那段记忆,墨燃摇摇头,他莫名有种感觉,一种他从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。他想想起它,他觉得这对他至关重要。

 

 八苦长恨花,魔种,相传千万年前,由勾陈上宫自魔域带入人间


 他微笑“我道是谁,现如今这红莲水榭结界重重,只能我们三个徒弟,还有这死生之巅的掌门。少主也好,尊主也好,谁来了都麻烦,幸好是你”

 师......师昧?

 

 此种栽培甚难,需以魔血滴灌十年,再融以一缕饲主魂魄,方能萌芽开花。此魔花,土育不活,水培不活,见天不活,见地不活,唯有人心可以养载之。


 “师弟,生有八苦,死亦长恨。这世上有一种魔族留下的花种,凡人极难培育,名为八苦长恨花。”

 痛苦刺激着墨燃,生理的泪水赫然留下,墨燃想否定,他想,那么温柔的师兄,给他做红油抄手的师兄,怎么,怎么会害楚晚宁呢?

 “这种花,幼时要喝人龘血,盛开后,便需要扎根人龘心,吸取心中的善良与温情,滋长险恶与仇恨。”

 师昧阴狠毒辣的声音还在继续,墨燃轻轻摇着头

 “这尘世中再好的人,只要心存一缕的不满,都能被八苦长恨催生,渐渐的.....变成杀人不眨眼的魔头。”

 他要把长恨花种到楚晚宁心里去?!!

 “你想把长恨花种到师尊心里去?!!”

 墨燃的声音重合在一起,因为纸张被握的紧皱的书本赫然坠落,书角碰到地板清脆的响声被无限放大。手背青筋显露出来,墨燃抱着头,后腰因为疾步后退撞到桌子上,墨燃慢慢蹲在地上,眼泪滴在地上。

 一些他曾经忘记的真相,浮现出来


 “这朵八苦长恨花里,我融入了自己的半片残魂。只要花开心中,便会慢慢喜爱上我,一生一世,无可解。”

 怪不得,怪不得


 第一个阶段,宿主还与往日没有太大不同,只是会渐渐开始情绪躁郁,容易以恶意揣测他人,并且开始逐渐淡忘一些美好的回忆。在这个阶段,八苦长恨花虽然难以拔除,但只要及时发现,效力还是能慢慢被抑制住的,如果情况好的话,最后长恨花就会陷入休眠,很难再奏效。但如果这个时候没有被发现,那么根据宿主自身,慢则十年八年,快则只需要某件大事的情绪激化

 “换我吧。”

 墨燃听见自己说

 “师昧,换我吧”

 墨燃干了件蠢事,因为师昧,他成了踏仙君,因为八苦,他折辱了楚晚宁十年。


 八苦长恨花就会生长到第二个阶段。这个阶段,宿主会开始迅速遗忘所有与“纯澈”“温柔”“希望”有关的纯澈记忆,而会反复回忆起生命中经过的坎坷与挫折,恶意与欺凌。人生八苦,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,都会被宿主所铭记,深入骨髓。

 墨燃闭上眼睛,犹如在感受那时的痛苦

 他记得,他娘,段衣寒对他说过一句话。什么呢,是什么呢,他怎么记不起来了。

 心如刀绞,八苦长恨花带来的痛苦刺激着神经,墨燃想睡一觉,他皱起眉。

 “师尊,我很快......就要让你失望了......”

 “我很快,就不再记得你的好了,我再也不能.....不能好好地跟你学法术了......你会讨厌我,憎恶我.....”

 楚晚宁,楚晚宁不喜欢我,我害了他十年,我差点毁了他一辈子。墨燃仰着头,午日强烈刺眼的日光洒在他闭上的眼睛。他想,他欠了楚晚宁十年。


 到了第三个阶段,宿主就会变得嗜血凶暴,寡有理性。

 “我是真的,真的。”

 额头磕落,重重触上地面,墨燃心里一颤,他突然想拜一拜楚晚宁,拜一拜在海棠树下,他选择的师尊。

 腹中的小东西还没成型,他还不能拜,楚晚宁的孩子,伤不得。

 等以后有机会了,再拜师礼也不晚。

“我是真的,很喜欢你。”

 墨燃囔囔道“我是真的很喜欢你”


 “所求,”

 “所求——”

 所求什么?为什么他听不见。


 “所求.....有朝一日,能死于师尊之手。”

 “我不要当魔头.....我不要去地狱......”

 他颠三倒四,反反复复地呢喃,“我不要只记得恨,师尊.....”

 

 脑海的声音突然换成一个女人,一个墨燃再熟悉,再想念不过的女人——

 段衣寒

 她说“.......不要记仇.......不要........”

“杀了我”

 少年墨燃伏跪在楚晚宁的画面伴随着近乎嚎啕的声音,他说

 “在我作恶的第一天.....求你,就请你.....杀了我。”

 少年重复着唯一的愿望


 滂沱暴雨吞噬了红莲水榭,茫茫黑夜中,少年的哭丧随着闪电轰鸣埋葬了令人惋惜的秘密,荷花在凋落前成了这晚最后的点缀。

 他说“师尊.....你.....理理我.....你理理我......好不好.....”

 你理理我


 “仙君”稚嫩的孩童声出现在踏仙君的脑海中,纯洁,美好。然后,殆尽。





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
评论(4)

热度(29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